卫东区总工会赴基层扎实开展蹲点调研工作


正文

    为深入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进一步激发基层(街道)工会工作活力,不断加强“五强”县级工会建设,根据省、市总工会关于领导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卫东区总工会按照“领导+部门”结对联系方式,组织4名干部形成调研组,于5月份深入辖区东安路街道、云上鹰城数字产业园、卫东区文旅基地开展专项蹲点调研活动。

    在东安路街道葡萄园社区工会,蹲点组深入基层指导“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作,对职工活动阵地、硬件设施配备、制度展板上墙、职工书屋等提出了建议:要以职工服务中心为阵地,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推进工会职工服务体系建设,用工作实效赢得职工对工会工作的认可,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开展各类活动,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积极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使工会干部真正成为职工的“娘家人”。    

    在云上鹰城数字产业园、卫东区文旅基地,蹲点组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现状及实际困难,与众创空间、文旅非遗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企业负责人围绕产业园、文旅基地成立联合工会、新业态劳动者福利待遇、职工队伍稳定、集体协商、工会阵地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并就能够有效解决的问题及时提出初步建议,对建会入会难点、堵点以及工会工作的痛点进行深入解剖,与街道基层工会一起研究破解之道。

    蹲点工作是回应新时代对工会工作新要求的实践之路,产业结构的调整,新就业形态群体规模的持续增长所产生的变化,都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课题。2023年,卫东区总工会将以蹲点工作为契机,聚焦扩大工会组织覆盖、维护劳动领域合法权益、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目标,不断深化工会自身改革,不断增强维护权益、服务职工功能,切实为基层工会和一线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凝聚职工合力,激发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卫东做出工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