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东发电评选迎峰度夏“周之星”激发员工奋勇争先


(作者:汤丽萍)近日,平东发电8月份第一周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周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来自生产一线的8名员工,以出色的表现、突出的贡献当选为该公司首批“周之星”,成为广大员工热捧学习的标兵。该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出了比技能、比成绩、比贡献的浓厚氛围。

  为确保圆满完成迎峰度夏生产经营任务,进一步激励广大员工敬业奉献,拼搏进取,该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周之星”评选活动,从生产一线员工中推选出一批工作成效突出、群众认可度高、业务知识精通、示范引领作用明显的典型代表,在公司网站、电投壹工作群、橱窗等平台宣传其先进事迹,推广先进工作经验。评选活动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严格按照先进评选规章制度,对员工在安全生产、攻坚克难、业务质效、工作态度、突出贡献等方面素质,通过员工、班组、部门、支部、主管领导推荐,公司工会研究六层把关评选,评定结果周公布并进行表彰奖励,在夏季能源保供关键时期,形成了比作贡献、争当“明星”的“蝴蝶效应”,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热潮。

 “周之星”王信胜表示,能被评为周之星,非常激动和自豪,这不仅是对自己努力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激励,实现了让每位一线岗位员工“比”有对象、“学”有标杆、“赶”有标准、“帮”有措施、“超”有目标的目的,更是激发了生产员工崭新的精神风貌,在下一步工作中还将继续保持,踏实工作,为公司迎峰度夏贡献力量。

“周之星”评选这种创新的活动方式,不仅直观地展示了员工之间的差距,其“明星效应”还促使员工纷纷加入了“追星族”行列,大家都在对照典型事迹自我评价,改进不足,有效激发了工作积极性、能动性和创造性,为企业生产经营注入了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