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荣誉、奖学金,全都送给他(她)们!


正文

10月25日上午,汝州市庆祝河南省第二十六届环卫工人节表彰大会暨“金秋奖学,关爱环卫工人”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市城管执法局五楼会议室举行。汝州市政协副主席杨辉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魏富申参加。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魏富申宣读了《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表彰2023年度“最美环卫工人”和“优秀环卫工人”的决定》,并对2023年度汝州“最美环卫工”“优秀环卫工人”进行了表彰。

市政协副主席杨辉星代表市四大班子对全市环卫工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指出,长期以来广大环卫工人以“宁肯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到环卫事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特别是在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环卫工作者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作出了卓越贡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肯定。他强调,正是环卫工人的早出晚归、辛苦付出,才有了汝州这座城市的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关爱环卫工人,强化落实激励和保障机制,确保他们身心愉悦、充满干劲投入到每天工作中。

为了减轻环卫工人家庭教育负担,按照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工作要求,汝州市城管执法局联合汝州环卫助学基金开展的2023年“金秋奖学,关爱环卫工人”奖学金发放仪式同步举行。

本次环卫工人子女大学生奖金发放仪式共为34名子女考入大学的环卫工人进行了表彰,发放奖学金196000元。此次举行的2023年“金秋奖学,关爱环卫工人”奖学金活动,也是汝州市连续开展的第四届环卫工人子女大学生奖学金发放仪式,已累计帮助子女考入大学的环卫工人81人,发放金额494000元。

会后,按照汝州市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城管执法局为“最美环卫工人”“优秀环卫工人”送上了米、豆油等节日慰问品,并对他们的辛勤劳动和默默付出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