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滨华看望慰问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正文

心系乡村振兴,情暖驻村队员。11月17日,到任不久的汝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邢滨华轻车简从,深入到大峪镇田窑村看望慰问市总工会驻村工作队,详细了解田窑村乡村振兴和“五星级支部”创建工作情况。

大峪镇田窑村是市总工会分包联系的脱贫村。几年来,在市委、政府和镇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市总工会积极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先后选派5名素质高、能力强的同志驻村工作,陆续投资30余万元,协调资金近百万元,帮助田窑村修路、发展村集体经济、改善人居环境,慰问帮扶群众。在此基础上,帮助销售花椒、蜂蜜、核桃等农副产品,不断增加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在田窑村党群服务中心,邢滨华一行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工作汇报,与驻村工作队、村委会成员就村集体经济、发展养殖业、监测户帮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叮嘱驻村人员要严格落实“五天四夜”工作制度,融入群众,协助村两委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力争取得成效,实现乡村振兴目标;要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对监测户做到一户一策,及时关注监测户家庭情况,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结合田窑村实际情况,发展养殖业和村集体经济,做好450亩花椒树的管护,增加村集体经济和群众收入。要做好后评估考核验收工作,落实有关政策措施,完善档案资料,确保取得好成绩。

随后,邢滨华一行来到驻村工作队员厨房、宿舍,看看吃的住的咋样,并送上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进入冬季注意防寒保暖和安全,有困难及时提出解决,切实发扬工会人的优良传统,为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