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动员会


正文

3月11日,县总工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动员会,安排部署学习宣贯的具体行动方案。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玲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各部室人员参加会议。
王小玲解读了《条例》的具体内容,特别对《条例》新增、修订的纪律红线和高压线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全文传达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县纪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并组织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1-2章。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占强安排部署了学习活动的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党的二十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条例》的修订向全党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充分彰显了纪律建设的鲜明政治性,必要性、务实性。县总工会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领会党中央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全面贯例落实好党中央部署要求。二是《条例》内容与每位党员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各党小组要组织组全体党员逐章逐条消化《条例》的主要要求和具体内容,保证入脑入心,保证学懂弄透做实,坚守底线和红线,坚决不碰高压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全体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三是要常保执行落实之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巩固违纪必究的常态化效果。全体党员要时刻以新标准对标自身行为,切实把《条例》每项内容执行到位,不触纪律红线、不失党员形象,自觉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的坚强纪律保证。县总工会广大党员将以身作则,从严纪律,做到知敬畏、存戒律、守底线,确保党性修养、政治涵养、个人修为、纪律规矩有力提升,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