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


正文

        为普及女职工劳动保护法律法规知识,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石龙区总工会3月22日在石龙区圣德广场组织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区总工会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有奖答题等形式,让更多的职工群众了解《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河南省女职工劳动特别规定》等妇女权益保障法律法规知识,不断增强广大女职工知法、学法、用法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组织50余名群众参与答题。     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女职工的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让女职工学会在遇事时利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充分调动广大女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打下坚实的法律基础,使广大女职工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关爱,进一步提高了对工会的认同感、归属感,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
       下一步,石龙区总工会将以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为契机,继续强化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不断提高女职工合法维权的自觉性,提升女职工的职场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