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13 李全森同志率市总第三服务职工工作组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正文

4月1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全森率市总第三服务职工工作组深入叶县,先后走访了2家企业,召开了2场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50份,对50多名职工进行了访谈。
李全森一行首先听取了叶县总工会 “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对叶县总工会“三走访、三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叶县总工会在推进此项活动中一是工作实实在在、创新性强,二是资料十分齐全,整理归档十分规范;三是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工作推进有力度。

随后,李全森一行在叶县总工会主席申红霞等陪同下,重点走访了叶县人民医院和农村信用联社,通过与企业主要负责人、一线员工进行座谈交流、发放调查问卷、个案访谈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运行情况、职工文化生活状况、企业发展的难题及职工思想动态、职工收入、职工福利、工会建设等涉及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当了解到叶县农信社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没有编制的人员较多,同工不同酬问题长时间得不到解决,通过“三走访、三服务”活动开展,彻底解决了职工同工同酬问题,职工们拿到工资感动得热泪盈眶时,李全森对叶县农信社此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李全森指出,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通过“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劳动关系状况,了解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实打实地为职工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把“三走访、三服务”活动与各单位的实际情况相结合,与工会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提升职工素质相结合,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为构建和谐鹰城、提前全面小康做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