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闪国兴到卫东区检查指导工会工作


正文

4月12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闪国兴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陈振华及区委副书记宋丕勋、区总工会主席李国团的陪同下,来我区检查指导工会工作。

闪国兴一行分别到我区东安路街道东苑社区和东环路街道五条路社区了解社区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在东苑社区闪国兴认真听取了社区工会工作汇报,查看了职工书屋、职工活动室、困难职工帮扶资料,并对社区工会组织建设情况,工会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社区是最基层的组织,贴近职工,贴近群众,要把社区工会组织建设好,把职工活动开展好,真正为广大职工办好事、服好务,认真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发挥好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积极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工会组织的积极努力。

在东环路街道五条路社区,闪国兴一行查看社区再就业工作,对社区工会组织困难职工开展就业培训,提高劳动技能,帮助困难职工,实现再就业,给予高度评价。

闪国兴要求我区工会干部要按照工会组织开展的“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的要求,真正把心静下来,把身沉下去,到基层、到社区,到企业走访调研,了解实情,开展好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把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找出来,认真加以解决,使工会干部真正成为职工的贴心人。

李丰海主席也对我区工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