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为困难职工进行健康体检


正文

“谢谢市总工会,谢谢你们为我免费进行体检,我家里本来就困难,只想着干一天活挣一天钱,身子不倒没有大病就没来过医院,平时就没想过检查身体,是市总工会给了我们困难职工一次健康体检的机会。”职工廖许生从舞钢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敏手中接过体检单时激动的说。

舞钢市总工会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在全市各级工会开展“进企业、访职工、百名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活动中舞钢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对全市各单位困难职工进行多次走访、慰问,走访过程中发现多数困难企业对职工的健康问题不够重视,大多数职工没有进行过健康体检。根据“三走访、三服务”活动要求,舞钢市总工会决定再为困难职工做件实事,做件好事。7月份开展困难职工健康体检活动,体检涉及粮食系统、商务系统、运输公司、供销社、实业公司、海明集团等35家企业的200多名困难职工,参加体检的困难职工年龄大多集中在40--60岁之间。

健康体检活动分两批陆续进行,第一批参加体检的全部为男性困难职工,体检地点在市人民医院,时间安排在7月10日—12日,分三天进行,体检内容共五项:胸透、彩超、乙肝五项、血尿常规、血脂、血糖等,费用每人共计2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