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召开2012年“金秋助学”动员大会


正文

7月11日下午,区总工会召开2012年“金秋助学”动员大会,安排部署2012年新华区“金秋助学”有关事项。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永生、副主席禹艳玲及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区属企业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作为全区工会组织开展“三走访、三服务、千名工会干部下基层”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金秋助学活动当做当前一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扎实完成所安排工作任务,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徘徊在大学校门之外;二要认真调查完善材料,切实摸清底子及时上报救助对象。全区各基层工会要依据困难职工档案,对所属单位和辖区内参加高考的困难职工子女进行认真核查,并逐户走访,切实摸清其家庭状况,通过调查准确掌握困难学生数量,困难程度,救助要求等,确定好救助对象;三要严格管理,依档帮扶。助学资金要做到专款专用,助学救助程序要规范,资金使用管理要严格,坚持“依档施助、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的原则。四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的助学氛围。各级工会要通过召开座谈会、发布会等形式,大力宣传帮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弘扬扶贫济困的良好社会风尚,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参与爱心助学的氛围。五要加强协调,拓宽救助渠道。各级工会要以这次全区集中活动为带动,积极主动地在本辖区内自行开展救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