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开展困难女职工“关爱行动”暨“两癌”普查活动


正文

近日,新华区总工会在平顶山市解放军一五二医院开展困难女职工“关爱行动”暨“两癌”普查活动,为全区100名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进行了“两癌”(乳腺癌、宫颈癌)免费检查。

此次免费检查的对象主要是对35——45岁困难女职工特别是困难女农民工进行妇科检查、妇科彩超、乳腺检查(两癌筛查)。平顶山市新型耐火材料厂困难女职工王秀琴因工伤导致残疾,行动不便,区总工会得知情况后,主动将体检卡送到王秀琴手中,使其免费参加了‘两癌’检查。

据了解,为加大对困难女职工、农民工及其家庭的帮扶力度,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女职工的根本利益,新华区总工会通过电话调查和入户调查,确定了救助对象,做到了困难女职工家庭情况清、困难程度清、致困原因清,并建立了全区困难女职工及农民工健康电子档案进行动态管理,并将她们纳入帮扶范围,使困难女职工和农民工真正得到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