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举行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


正文

8月17日,叶县总工会2012年困难职工子女助学仪式在隆鑫机车有限公司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德惠、县人大副主任余振江、副县长王代强、县政协副主席娄彦平、总工会主席申红霞、隆鑫机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曾长飞等参加了今天的助学仪式。

申红霞在助学仪式上的讲话要求:社会各界人士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帮困助学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帮困助学的长效机制,加强宣传发动,大力营造帮困助学的良好氛围。希望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加入到这项凝聚爱心、倾注真情的活动中来,有岗位的提供岗位,有资金的提供资金,有主意的出主意,共同把我县的扶贫帮困助学活动做得更好。

彭德惠在会上强调指出,金秋助学,任重道远。我们要努力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对帮扶中心的支持,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伸出友爱之手,对困难职工捐款捐物,大力推进扶贫济困、互帮互助的新型人际关系和社会氛围,充分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秀品德,把帮扶工作做的更好,使我县的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在盐都和谐社会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要立足我县的实际,确保不使一名大学生因家庭困难无法入学,不使一名在校大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在今天的助学仪式上共发放助学金6万余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及农民工子女33名。叶县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放助学金30余万元,先后帮助167名困难职工子女及农民工子女步入了大学校门。今后还将继续加大资助力度,建立起困难帮扶长效机制,同时要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作用,形成帮扶合力,共同营造扶危济困、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让困难家庭感受到党和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