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举行2012年金秋爱心助学活动救助仪式


正文

8月24日上午,郏县总工会2012年“金秋爱心助学”活动救助仪式在总工会会议室隆重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华琪、县总工会主席张怀昌等领导出席救助仪式。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单位、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及受助学生参加会议。仪式上,捐资者代表和受助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很好的发言,71名被大学录取的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子女现场接受了救助,发放救助金15.4万元。
张怀昌在助学仪式上要求:希望各位学子坚定信念,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报效国家。各单位和社会各届有识之士,要以这次救助仪式为契机,广泛深入地开展各种形式的助学活动,使广大贫困职工的子女都能够按期入学。各基层单位的助学活动要自行组织好、落实好,并尽快将助学资金送到困难职工家中,让他们充分享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激发他们回报社会、建设家乡的激情,为促进郏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张华琪在会上着重指出,总工会已连续十年开展的“金秋爱心助学” 活动,旨在帮助我县高考上榜却家境贫寒的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入学。全社会各行各业、各界人士,一定要伸出你们的援助之手,参与到捐资助学活动中来,为贫困学生献上一份爱心和诚心。这是为党和政府分忧,为贫困学子解愁的具体体现。工会组织要不断推动助学工作向纵深发展,汇聚各方力量,拓展工作领域,拓宽资助渠道,把传统活动做优做精,把创新活动做大做强,努力打造工会工作品牌,积极扩大社会影响,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要在增强活动对企业和社会的吸引力、影响力上下功夫,用事实和真诚打动社会人士、用高度的诚信取信于社会、用事业的壮大回报社会,形成捐资助学的良好风尚,努力形成工会组织主动牵头协调服务、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