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力寒门学子 新华区总工会确保贫困学子顺利入学


正文

为做好区总工会“金秋助学”这一品牌工作,新华区总工会今年简化形式,结合“三走访”活动,采取领导带队入户发放和集中发放相结合的救助模式,解决困难学子的入学问题。

8月23日上午,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永生带领区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带着党和政府的关心,深入到我区困难学子家中,为今年考上大学的困难家庭的学生们送去了“助学金”。8月24日区总工会又在行政审批大厅的帮扶窗口集中发放了助学金。

今年来,区总工会为扎实开展 “金秋助学”活动,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采取强有力措施推进金秋助学工作。一是提前筹划,精心部署。区总工会从七月初召开“金秋助学”活动动员会,安排部署助学工作,下发了《新华区总工会关于在全区继续深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二是认真摸底、深入走访。区总工会保障部与帮扶中心的同志一起深入到辖区困难职工家庭逐户走访、了解情况。三是扎实推进、取得实效。经过“积极筹备、调查摸底、规范建档、推荐审核、实施救助、记录归档”的工作程序,确定38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进行了救助,救助金额近10万余元。受助学生纷纷表示,要树立自信,战胜眼前困难,珍惜受助机会、勤奋努力、刻苦学习,在大学校园里努力学知识、长本领、爱家乡、宣传家乡,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