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举行2012年“金秋助学”暨助学金


正文

8月28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2012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区综合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赵国强,区政府副区长任国军、区总工会主席杨民芳出席仪式,各街道办事处工会主席、受助大学生及家长参加会议。

仪式上,67名被大学录取的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子女现场接受了救助。受助学生代表李茜作了感人肺腑的发言,她介绍了自己家庭的不幸遭遇,表示将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殷切希望,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他人、回馈社会、报效祖国,让爱的接力棒一直延续下去,将来为家乡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区总工会主席杨民芳向考取了理想学府的大学生们表示祝贺,他希望受资助的学子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在逆境中奋进,在磨练中成长,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努力使自己成为品学兼优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报效国家,回报社会。

石龙区总工会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金秋助学活动,今年实现了救助学生67名、发放救助金9.2万元的历史性记录,是历年来救助学生最多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