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邮政”助学再造金秋爱心助学活动新氛围


正文

9月19日上午,宝丰县总工会在红星学校演艺大厅隆重举行宝丰县“邮政”金秋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全县30名贫困高中新生受到县邮政局每人500元的助学资助。县领导马丽、郭鹏飞及县教体局局长黄国民、邮政局局长宋淑霞、红星教育集团董事长陶红星等出席仪式,县教育工会、各高中工会主席及受助学生、学生代表、教师代表300余人参加仪式。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主持仪式。

仪式上,介绍并宣读了贫困调查活动开展情况及30名受助学生名单,资助单位及受助学生代表、校方代表分别进行了讲话和发言,县红星学校工会作为受助学生校方代表为县邮政局赠送了锦旗。

近年来,宝丰邮政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不断提升服务能力,2009年以来,在全国开通的3.6万个爱心包裹捐赠站,共计捐赠爱心包裹达520个,捐赠金额达5.8万元,惠及和资助了全国贫困县的所有贫困小学生。今年“金秋爱心助学”活动中,宝丰县邮政局又主动联系,拿出1.5万元帮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高中新生顺利完成学业、早日成才,再造了宝丰“金秋爱心助学”活动新氛围。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丽在讲话中对县工会近年来大力度、广范围、全覆盖的助学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县邮政局热心公益、爱心助学的社会责任意识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希望邮政局今后要继续发扬这一爱心公益活动的作法,并逐步形成一种跟踪帮扶、动态管理的长效循环助学机制,为受助学生撑起一片遨游知识领域的蓝天,为宝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较强的智力支持、人才保障而发挥邮政工作的积极作用。她要求助学活动要一如既往的立足民生、和谐的高度,察实情、抓具体、创载体、健机制、扬爱心。同时,她希望和勉励每一位受助贫困学生要牢记使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孙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