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六一”节前慰问困难女职工子女


正文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困难女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市总工会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中开展了“六一关爱活动”。

5月29日,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及领导班子一行深入部分单亲特困女职工家中,为其子女送去了慰问金及书包、图书、文具等慰问品,并送去了节日的祝福,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努力成才。每到一处他们都详细询问特困女职工的工作、生活状况以及孩子们的学习情况,鼓励她们不畏困难,一方面要在工作中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爱岗敬业;另一方面,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现实,教育孩子健康成长。

同时,陈主席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六一”慰问活动为契机,对困难女职工情况进行调查摸底,进一步掌握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及其子女基本情况,并积极开展慰问救助活动,切实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关心困难女职工子女,特别是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的成长,帮助她们解决生活、教育、就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截至目前为止,六一期间全市各级工会共慰问女职工2384人,其中困难女职工860名,发放慰问金119980元,慰问品527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