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保障部部长石清柱来平检查工作


正文

6月13日,省总工会保障部部长石清柱和省总审计、财务部门的同志,一行三人来我市检查财政资金使用情况,并现场指导我市困难职工帮扶平台建设。市总副主席刘冬梅,市总副调研员,保障部长唐建勋陪同检查。

汇报会上,唐建勋就我市本级和县区资金的使用情况、帮扶规范化工作做了汇报。

石清柱指出:“市县两级帮扶中心要做好一是困难职工档案,要消除逻辑项问题;二是档案要动态管理;三是理由不足的不能建档;四是账目要清晰,账与实名相符,账与预决算相符。”

石清柱强调说,工会帮扶工作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我们所做的工作,要经得起历史考验,要经得起任何部门的检查和审计。帮扶中心要做到制度完善、程序科学、依据充分(建档救助)、标准合理、档案规范。

在我市帮扶中心,石清柱仔细检查了我市直属企业和产业工会建立的困难职工档案,并就电子档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给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建档疑难问题指导,并示范了建档使用操作技巧。

     
  刘冬梅要求说,我市市县两级帮扶中心,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按照上级工会的要求,完善帮扶工作程序,科学操作,推动我市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6月17日,石清柱一行在我市舞钢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继续检查财政资金使用等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