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莅舞检查指导帮扶工作


正文

6月17日,省总工会保障部部长石清柱和省总审计、财务部门的同志,一行三人在平顶山总工会副主席刘冬梅、市总副调研员、保障部长唐建勋的陪同下,来我市检查帮扶资金使用情况,并现场指导我市困难职工帮扶工作。

石清柱部长一行首先来到市帮扶中心,仔细检查了我市帮扶中心建立的困难职工纸质档案及实名制表格使用、签名等情况,又亲自打开电脑进入帮扶网查看网上建档情况,指出了电子档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同时给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建档疑难问题指导,并示范了建档使用操作技巧。随后他们回到市总工会财务部,重点检查了2011年和2012年帮扶资金建账、管理、使用、预决算情况。副主席李敏就舞钢市帮扶资金的管理使用自查情况向石部长一行做了简要汇报。

最后石清柱强调说,工会帮扶工作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我们所做的工作,要经得起历史考验,要经得起任何部门的检查和审计。帮扶中心要做到制度完善、程序科学、依据充分(建档救助)、标准合理、档案规范。他提出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困难职工档案,要消除逻辑项问题;二是档案要动态管理;三是理由不足的不能建档;四是账目要清晰,账与实名相符,账与预决算相符。”
     
  陈云州主席表态说,我们一定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按照上级工会文件精神和石部长的要求,近期集中力量,尽快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保证健全完善帮扶工作程序,科学运作,资金使用合理,不断推动我市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