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广播电视局工会 为患病职工撑起一片蓝天


正文

今年以来,叶县广播电视局高度重视职工身体健康,深入落实县《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和县总工会关于做好2013年度女职工团体特病保险工作的通知精神,采取得力措施维护职工权益,为患病职工撑起了一片健康蓝天。

叶县广播电视局现有职工300余人,其中50%以上是女职工,做好女职工劳动保护工作尤其重要。今年以来局工会先后与县医院、县体育中心等单位协调,组织女职工参加团体特病保险、健康体检和妇科病防治知识讲座,动态掌握职工健康状况,积极为患病职工解除后顾之忧、落实相关政策。今年特病保险参保2个月,我局女职工周XX经检查不幸患上了子宫颈癌。局工会得知情况后,积极与人寿保险公司协调,经过完善相关手续,不到一个月时间就为其落实保险费1万元。由于办理及时,这笔治疗费为该职工解决了燃眉之急。

目前,周XX病情已得到有效治疗,逐渐康复,6月份已能正常上班。当谈到她的健康情况时,她总是说,多亏参加了特病保险,多亏有工会组织为我们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