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酷暑平顶山市职工齐心备战全省技能大赛


正文

为全面提高广大职工技术素质和技能,以比促学、以比促练,激发员工比技术争一流、岗位成才的积极性,近日,我市职工技能竞赛暨第四届河南省职工技术运动会选拔赛正式启动,周六周日本是休息的日子,但全市各项赛事却如火如荼陆续推进中。

本年度的职工技能竞赛以第四届河南省职工技术运动会所设的车工、钳工、焊工、铣工、维修电工和叉车工6个通用工种为比赛工种,其中车工、铣工比赛由我市承办,我市将选拔出优秀选手组队参加省赛。自竞赛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齐心备战,在全市掀起了新一轮的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了我市职工的技能风采。在维修电工和车工赛场上,选手们个个争分夺秒、快速准确地完成一个又一个动作,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在电光火石的钳工和焊工操作赛场,选手们克服近40℃的高温,连续比赛近7个小时,挥汗如雨,他们炉火纯青的技能赢得了在场职工的尊敬。

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活动,连续几个周末,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全森亲自视察了各个工种的比武现场,向裁判人员详细了解了项目设置、竞技内容以及选手参赛情况,看望了正在冒着高温酷暑,牺牲节假日时间参加竞赛的一线员工,仔细观摩了参赛选手的现场操作考试,察看了选手完成的加工件,并与参赛选手亲切握手,鼓励他们要胆大心细,争取获得好的成绩,同时对选拔出的尖子选手给予厚望,希望他们发扬成绩,再接再励,力争在这次的第四届河南省职工技术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再为我市争光添彩!

目前,选拔赛已经全部进行完毕,全省六项通用工种竞赛开赛在即,为更好地展示平顶山职工高超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市总对优秀选手进行了集中培训,全力备战全省技能大赛,积极协调选手集中培训的各项工作,鼓励选手树立信心、积极备战、沉着应战、争取佳绩。同时为最大限度调动参赛选手的积极性,市总工会还加大了对竞赛优秀选手的奖励力度,凡通用工种获得省赛前3名的选手和省行业工种(项目)获得省赛第一名的选手,授予“平顶山市职工技术明星”称号,同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通用工种获得省赛4-6名的选手,行业工种(项目)获得省赛第2名的选手和通用工种获得市赛第一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授予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同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凡在省赛通用工种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前6名)可优先申报考评技师职业资格;其他行业工种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者,统一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平顶山市技术能手”证书和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参加省赛选手理论、技能操作综合成绩达到及格以上的,可晋升高级职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