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坚持“轮流宣讲”学习制度 提升整体素质


正文

自去年7月份开始,宝丰县总工会机关为提高干部职工整体素质,提升岗位工作能力,坚持集中“轮流宣讲”学习制度,每次集中学习都有新特色、新内容。9月3日(周二),县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集中参加 “轮流宣讲”学习,三名机关干部分别领学了《永不磨灭的精神圣火》、《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百问》等内容。

宝丰县总工会机关自实行“轮流宣讲”学习以来,始终坚持每周集中学习制度不动摇,由分管领导及各部(室)成员依次轮流领学授课,采取“思考、讲解、运用”相结合、相促进,使机关干部学习由静到动、由点到面,增强了学习的趣味性。每次学习之前,领学人都自选文章,认真准备。领学内容主要包括业务知识、政治理论、社会科学常识等,在进行轮流宣讲时,有疑惑的地方要求领学人讲解、答疑、解惑, 使每次集中“轮流宣讲”学习课堂上都有新特色、新内容。一年多来,机关通过“轮流宣讲”学习的开展,提高了机关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及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和能动性,为更好地做好工会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