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定期为“爱心卡”充值


正文

本报讯:日前,河南汝州市特困职工“爱心超市”启动仪式在汇省客超市举行并挂牌成立,市总工会现场为10名特困职工代表发放了爱心卡。

汝州市商业饮食服务公司下岗职工贾亚洲患有肝硬化、肝腹水多年,为了看病已经花光家里所有积蓄,还需长期吃药控制病情,再加上供养女儿上大学,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市总工会把他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在不断进行救助的基础上,每月为他发放爱心卡,在爱心超市购买日常生活用品,以解燃眉之急。

市总认为,像这样的下岗特困职工,单靠一次性救助很难解决日常生活困难。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姚军柱多次组织召开会议集思广益,想方设法帮助下岗特困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经过多次走访调查,结合汝州实际,充分整合利用社会资源,市总创建了汝州市特困职工“爱心超市”,并制定了管理制度和救助办法,真诚地为特困职工家庭解决日常生活困难。

对特困职工的帮扶需要持续性。“爱心超市”创建后,市总首批救助特困职工50户,帮扶中心每月为每名特困职工的爱心卡充值90元,“爱心超市”补贴10元,特困职工持爱心卡到爱心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可享受爱心价。(李军现 焦旭普)

此信息在《工人日报》2013年09月05日 02版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