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莅临高新区调研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正文

9月10日上午,市总工会法工部长徐新民一行3人,莅临我区检查调研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我区近年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汇报,查看了工资集体协商相关资料和台账,询问了几年来工资集体协商履约情况。随后徐部长一行又深入到平顶山世纪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关于工会工作和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情况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工会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工资分配情况,并发放了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调查问卷,广泛收集企业职工对此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徐新民部长对我区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区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领导重视,工作扎实,因企制宜,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同时,对今后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进一步规范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运作程序,广泛征求职工和职工代表的意见,征得企业经营者的理解和支持;要加强业务培训、扩大舆论宣传,全面深入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