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劳模心系教师——72岁劳模王长松再献爱心


正文

2013年 9月10日是全国第29个教师节,宝丰县72岁的市级劳动模范王长松当天上午,向该县李庄乡初级中学的老师们送上价值4000余元的慰问品。

王长松是宝丰县一位民营企业家,他经营的李庄福利矿山机械厂曾荣获 “河南省模范职工之家” “平顶山市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先进单位”等荣誉,他本人于1998年被评为“平顶山市劳动模范”。王长松致富不忘家乡教育事业,自1985年第一个教师节开始,他已连续29年慰问该校和翟集小学百余位教师,为该乡教育事业累计捐资100万余元。翟集小学校舍年久失修,看到孩子们在危房里上学,老人非常担心,拿出自己多年挣的钱和村里、学校一起盖起了新校舍。为激励学生努力学习,解决贫困家庭学生上学难问题,他还出资在李庄乡建立了专项教育基金,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和奖励成绩优异的学生。他这种致富不忘家乡教育事业发展的义举,得到村民和学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