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坤集团传统文化学习班从企业走向社会


正文

9月10日,宝丰县妇女干部传统文化学习班在亚坤集团培训中心举行,全县60名妇女干部接受传统文化教育。培训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在为期一天的培训中,学员们从观看以“孝”为主题的《天堂午餐》、《一封来信》等视频,从聆听亚坤集团刘昆阳老师对《孝善尚德、构建和谐、忠心履职、传承孝道》的讲解,从填写《孝亲问卷》中,从就餐等生活细节中接受了传统文化教育,学员们都感触至深。

亚坤集团传统文化学习班自去年11月份开办以来,大批企业员工接受了传统文化的教育,全体学员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都有了明显改变,人生观、价值观得到了自我审视和纠正,员工的家庭关系更加和谐,同事间的感情更加密切,团队意识明显增强。从而推动了企业的道德建设与和谐构建,丰富了优秀的企业文化和绩效管理的内涵。传统文化的影响力不仅体现在集团内部,还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尤其是在我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掀起了学习传统文化的高潮。

自4月份以来,正值全县上下大力开展“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之际,县委组织部、县政法委、县总工会、县审计局、县妇联、杨庄镇等单位干部员工和部分社会人士,先后参加了集团举办的传统文化专题学习班。大家把学习贯穿于集中教育活动始终,教育机关干部正身做人,忠诚做事,树立正气,爱岗敬业,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通过对传统文化的学习,增强了机关干部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意识,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王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