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女工部开展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正文

9月10日下午,新华区总工会女工部在平顶山市九方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二楼会议室组织辖区企业女职工,开展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来自全区26家企事业单位的80多名女职工及区总工会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进一步推动《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贯彻落实,普及女职工卫生健康知识,调动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为女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的积极性,区总工会邀请西安医科大学附属教学医院的贾敏教授为我区各企事业单位的女职工开展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在活动现场,贾敏教授从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四期”保健知识,“两癌”预防知识,妇科常见病、多发病防治,卫生健康知识等方面做了科学的、系统的讲解。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有趣,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受到了在座女职工的热烈欢迎。

下一步,区总工会女工部将进一步加大《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学习宣传力度,扩大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的覆盖面,创新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形式,改变以往单纯老师讲座的形式,将讲座与深入车间、班组面对面咨询交流相结合,与女职工互动相结合,以此来增强女职工学习健康知识和自我防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