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舞钢市总工会慰问百名困难职工


正文

为让全市困难职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市总工会于中秋前夕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9月17日,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携班子成员深入困难职工家中进行看望。走入原水泥厂下岗职工杨红超家中,看到陈主席一行来看望他们,患偏瘫的杨红超妻子已泣不成声,虽然话语已经表达不清楚,但是可以听出,她在不停的说“谢谢!……”。陈云洲鼓励她说,知道你们生活不容易,中秋节到了,我们代表工会组织来看望你们,希望你们要对生活充满希望,好好治疗,病情一定会有所好转的,有什么困难就给我们的工会组织说,我们工会就是咱们职工的娘家。

随后陈主席一行又来到长途站困难职工刘锡刚家中,刘锡刚今年近50岁,上有80岁的多病老娘,下有一上高中的孩子,妻子无业,本人经常头晕、呕吐无法正常上班,一家的生计全部靠他微薄的收入支持,日子相当贫困,刘锡刚的母亲接过陈主席送来的5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激动地说:“我们的日子虽穷,但多年来工会一直关心、关爱着我们,我心里甜呀!”

据统计,此次市总工会共对100户困难职工进行了慰问,每户发放月饼、油、水果等慰问品,总计价值31000元。(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