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第三届职工技术运动会开幕


正文

9月18日上午,舞钢市第三届职工技术运动会在武功职专拉开了序幕。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全森,舞钢市正县级干部滕毅、副市长闫广甫、市政协副主席田兴文、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出席开幕仪式。

田兴文主持开幕式。

陈云洲致开幕词。他希望各单位及参赛选手,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勇于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能,掌握新本领,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不断提升综合技术素质,为舞钢经济社会实现新跨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李全森在会上致词。他希望舞钢市总工会要加强与政府各职能部门的工作沟通,健全完善劳动竞赛各项机制体制,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不断将竞赛活动引向深入。

闫广甫在会上讲了话。他说,劳动竞赛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强企业竞争力,有利于提升企业技术创新力,有利于提高职工素质,有利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政府各职能部门要积极支持工会开展群众性劳动竞赛活动,实行有利于技能人才成长的政策措施,营造良好的机制环境,把广大职工的潜能和价值充分发挥出来。各级工会组织要以职工劳动竞赛为契机,创新活动载体、完善竞赛机制,不断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劳动竞赛水平。各行各业的广大职工,要不断增强学知识、学技术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参赛职工们要严格遵守比赛规划,展示实力,奋勇争先,通过技能比赛切磋技艺、取长补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据了解,此次运动会共有来自全市各单位的28支代表队、140名选手参赛,比赛内容涉及计算机、车工、焊工、电工、细纱挡车、公交驾驶、教学、卫生等8个工种项目。

开幕式结束后,首先进行了计算机、普车、电工、焊工专业的理论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