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两癌”检查惠及2000名困难女职工


正文

9月17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在解放军第152医院启动了2013年困难女职工免费“两癌”(乳腺癌、宫颈癌)检查活动,正式拉开了“两癌”检查工作的序幕。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生,解放军152医院院长赵京生,解放军152医院政治处主任姚伟峰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张建明书记发表讲话,李文生副主席主持启动仪式。

张建明书记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重视维护广大职工包括女职工的合法权益,作为女职工娘家人的各级工会组织始终把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关心女职工身心健康、帮助女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作为女职工工作的重点,按照全总“关爱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市总工会结合实际,重点在困难女职工中开展了“两癌”检查和帮扶活动,还多次组织了全市女职工免费健康普查,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广大女职工、尤其是困难女职工从健康普查中深受益处。今年,市总工会继续开展困难女职工“两癌”检查活动,2000名在档的困难女职工将接受免费检查。他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困难女职工应查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