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着重提高职工修养 培养高素质工会干部


正文

宝丰县总工会向来重视干部职工素质培养,坚持每周进行一次集中宣讲学习不动摇。每次学习由班子成员主持,至少4名机关同志领学,学习内容丰富多彩。领学结束后,由郭鹏飞主席亲自点评,并提出新的要求。

在9月22日机关轮流宣讲学习课堂上,由县总工会副主席张龙江主持。4名机关同志分别领学了张大卫在省总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摘要)、《工会组织工作概论》和《工会宣传教育概论》的部分章节以及《“劳动”关系与“劳务”关系的区别》、《幸福来自敬业的态度》等内容。

最后,郭鹏飞主席做点评,并对大家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工会干部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工会作用的发挥,提高干部素质,具备适应形势要求,很重要就是加强学习。他强调,今后在每次学习中,以各部(室)发放的《全国工会干部培训基础教材》为主线,同时附加社会百科知识,要通过轮流宣讲和自学的形式,认认真真学习,提高个人修养,努力建设一支思想好、作风硬、业务精、纪律严的干部队伍,更好地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他特别强调机关每位同志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思辨结合,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真正发挥其应有的积极作用,要把认真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高能说、会写、肯干和善办事的能力,更好的服务职工、维护好职工的合法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