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代表队在第四届河南省职工技术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


正文

9月22至25日,第四届河南省职工运动会铣工、钳工决赛分别在我市的平高集团和平顶山高级技工学校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各产业共37支代表队分别参加了铣工和钳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市代表队取得铣工团体第一名,个人第一、第二名和钳工团体第四名,个人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取得了我市参加历次省职工技术运动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同时,平高集团被授予“河南省铣工培训基地”,平顶山高级技工学校被授予“河南省钳工培训基地”称号。

平顶山市总工会对参加第四届河南省职工技术运动会高度重视,赛前专门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了文件,成立了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祥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为名誉主任,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明为主任,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全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郝新强为副主任的竞赛领导机构,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各工种的选拔赛,同时,对选拔出的参赛选手进行了培训,为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定的基础。目前,市总工会正组织其他工种的选手进行赛前准备,力争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新的成绩,为我市争得新的荣誉。

河南省职工技术运动会是由省总工会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全省最高水平的职工技能大赛,每三年举办一次,根据规定,取得前3名的选手将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取得前5名的选手命名为“河南省技术标兵”,同时按程序授予“河南省技术能手”称号,晋升技师资格。第四届河南省职工技术运动会共设铣工、钳工、车工、维修电工、电焊工和叉车工六个工种。除铣工、钳工外,其他工种将于近期在洛阳、新乡、开封等地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