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工会宣传思想工作视频会议


正文

9月27日上午,全省工会宣传思想工作视频会议在郑州召开,平顶山在联通公司北三楼设立分会场。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工会宣传思想工作视频会议、全国工会新闻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全省工会宣传思想工作和2014年“两报”发行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平顶山市人大党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出席会议并作典型发言。

会上由郑州市、洛阳市、平顶山市、安阳市四个地市总工会主席作了经验介绍。全市10个县(市、区)工会主席、主管宣教副主席,市总工会直属企业主席、宣教部长,市总工会机关各部长、市产业工会主任70多人参加会议。

会后, 李丰海要求平顶山市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贯彻会议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做好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扩大“两报”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作用,为社会经济发展凝聚正能量。

李丰海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为工会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特别是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宣教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全总、省总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准确把握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劳模精神,并着力推进工会宣传思想工作创新,把宣传思想工作融入工会重点工作中谋划,各级工会加大对文化宣传阵地建设的投入,打造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工会宣传阵地。

李丰海指出,各级工会要切实加强工会新闻宣传工作,牢牢掌握领导权和主导权。要加强工会新闻舆论宣传的组织策划,真正掌握工会新闻宣传工作的主动权。要加强与社会主流新闻媒体的沟通合作,增强引导力,对内宣传与对外宣传紧密结合,充分调动各方面参与工会新闻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加强重点工作重大活动重要典型宣传报道,唱好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传播正能量。要高度重视加强工会网络新闻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和发挥网络媒体的传播优势,开展好工会新闻宣传工作,使网络宣传和传统宣传相得益彰,形成舆论合力。

李丰海强调,各级工会要切实提高基层订报读报用报整体水平,努力扩大“《工人日报》、《河南工人日报》在工会宣传思想工作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工人日报》和《河南工人日报》作为全总和省总的机关报,是工会组织传递主导信息的主渠道,订好、用好“两报”是工会新闻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各县(市、区)工会要主动为党政主要领导订阅“两报”,在2013年征订数量的基础上,想方设法,克服困难,鼓励用职工教育培训经费、工会经费为困难企业和劳动模范赠阅“两报”,按时保量完成两报征订任务。不断增强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的渗透力和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