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劳模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正文

5月5日上午,宝丰县总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中,县总工会纪检组长杨韶辉全文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劳模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深刻的理论性、现实的指导性。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就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做好今后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党的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迅速在全县广大职工中掀起学习讲话精神热潮,坚持用讲话激励鼓舞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本职、胸怀全局,为推动宝丰经济发展汇聚正能量。三要紧密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实处,在广大职工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职工开展以技术创新为重点的劳动竞赛活动,努力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职工,为促进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建功立业;努力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