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正文

4月30日上午,我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区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喜成,区委副书记许红兵,区人大主任赵俊杰,区政协主席屈献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振东,区工会主席杨民芳出席会议,20名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行各业劳动者代表参加会议。

王喜成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这次大会对于激励全区人民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进一步振奋精神,克难攻坚,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战斗在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都要虚心向劳模们学习,学习他们锲而不舍、攀登不止的拼搏意识,学习他们改革创新、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学习他们胸怀全局、勇挑重担的实干精神,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昂的斗志投身于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中去,为富民强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功立业。

王喜成指出,在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要实现经济的健康平稳发展,必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以劳模为榜样,持续走好“工业化、城市化、生态化”发展道路,深化改革开放,破解发展难题,强化作风建设,确保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全区广大职工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为建设魅力新石龙做出新贡献。要关心爱护先进人物,大力弘扬先进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先进人物的榜样作用。各级工会要服务大局,搞好维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帮助工会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支持他们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认真学习劳模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解放思想,团结拼搏,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加快我区“三化”建设,为打造转型更加有力、发展更加稳健、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幸福的魅力新石龙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