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女工委在全市开展女职工健康知识巡回讲座


正文

为普及女职工卫生健康知识,进一步推动《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贯彻落实,切实维护女职工的健康维权,真正为女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市开展了女职工健康知识巡回讲座。

公益讲座于4月13日开始,邀请全国总工会女性健康知识讲师团王岩教授,深入各县(市、区)、市总直属企业及产业所属单位为女职工讲授女性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讲座内容涉及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四期”保健知识,“两癌”预防知识,妇科常见病、多发病防治以及女性卫生健康知识等。此次巡回讲座惠及全市28个企事业单位的5000余名女职工,受到基层工会女职工组织及广大女职工的热烈欢迎,王教授以通俗易懂的理论、生动丰富的事例、风趣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女职工们的一致好评,大家普遍反映,健康讲座内容丰富,既体现了普遍性又有针对性,对女性生理、心理健康起到了预防和警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