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领导莅临新华区调研指导


正文

5月6日下午,平顶山市总工会经审主任陈振华带领经审办、公交工会负责人一行4人莅临我区,就经济新常态下全市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职工队伍状况开展调研。区总工会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和区属企业、西市场、曙光街工会负责同志和职工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此次调研,重在深入了解经济新常态下我市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职工生活、权益维护状况,全面摸清我市企业发展、职工队伍稳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对策建议,主动把握和适应新常态,积极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职工队伍和谐稳定。

座谈会上,各企业、街道负责同志分别就本企业(单位)经营形势、职工就业情况、职工权益保障情况、职工培训和技能提升状况、职工队伍稳定情况绍。区总工会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我区今年第一季度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职工队伍状况、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工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振华做了总结讲话。在全国、全市大的经济环境影响下,新华区各企业生产经营工作虽然面临不少困难,但是新华区党委政府和各基层工会做了大量工作,为企业发展、稳定做出了很大贡献,相信你们一定会渡过难关。要求区总工会及基层工会要始终围绕区委、政府的发展中心,服务好大局,服务好职工。要切实关心职工的生产、生活,特别是要关心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多为职工做事实、做好事,真正做职工的贴心人,做好“娘家人”的角色,做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