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冬梅莅临平东热电调研指导工会工作


正文

5月7日上午,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冬梅、女工部部长邱军,对平东热电公司工会工作进行了检查和调研。该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牛松灿、工会办负责人及基层分会主席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此次调研,重在深入了解经济新常态下我市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职工生活、权益维护状况,全面摸清我市企业发展、职工队伍稳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对策建议,主动把握和适应新常态,积极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职工队伍和谐稳定。

座谈会上,牛主席简要地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现状、发展前景和工会各项工作的情况,以及目前公司工会的重点工作如职工体育馆的修建、职工食堂的创建、职工文体活动的开展、合理化建议月活动和“安康杯”竞赛等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基层分会主席也向市总工会领导汇报了设备维护分会所开展的工会工作情况。市总工会领导听取汇报并查看相关资料后,对平东热电长期以来加强民主管理,关心和保护职工的工作生活、认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娱乐活动等项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最后,刘冬梅副主席做了总结讲话,在全国、全市大的经济环境影响下,在发电企业生产经营工作面临着种种困难的当下,企业工会一要加强职工队伍的思想教育和培训力度,让职工树立与企业同舟共济的思想,不断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二要不断深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三要全面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加强劳动保护措施,让职工在安全的条件下进行生产;四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技能竞赛、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多为职工做事实、做好事,真正做职工的贴心人,做好“娘家人”的角色。服务好大局,服务好职工,做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沈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