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朱兰街道开展综合法制宣传志愿活动


正文

5月6日上午,朱兰街道工会联合司法所、综治办、劳动保障所、安监办等科室以及志愿者服务人员,在光源广场开展以“司法公正为人民”为主题的法制综合宣传志愿活动。

9时许,服务活动正式开始,到现场参观和咨询问题的群众络绎不绝,志愿者为群众发放《人民调解法》、《社区居民法律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和法律联系卡,并耐心细致的为每位咨询群众进行解答,司法所工作人员现场为4位辖区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律师咨询服务,并为其讲解了如何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次宣传志愿者活动一是以悬挂横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进行;二是大力宣传与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和保障民生相关的法律法规。经统计,活动期间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散发宣传资料1500余份。

  本次活动准备充分,参与的人多,受教育的人群面广,紧紧围绕着“司法公正为人民”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朱兰街道工会 张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