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集中学习“五一”讲话精神


正文

5月11日上午,叶县总工会召开全体机关人员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郭庚茂、市委书记陈建生“五一”讲话精神。

会上,叶县总工会副主席贾小莉向全体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郭庚茂、市委书记陈建生的讲话精神。习总书记的讲话中强调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省委书记郭庚茂强调指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推动河南发展取得更大成就。市委书记陈建生指出,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赋予工会更多资源和手段,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

最后,贾主席总结,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对工会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并以此为动力,以更开阔的视野、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更主动的作为,切实做好工会工作,为全县职工建设美丽盐都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