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集中学习中央、省委、市委领导“五一”重要讲话精神


正文

5月11日下午,石龙区总工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郭庚茂、市委书记陈建生“五一”讲话精神。

会上,石龙区总工会主席杨民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五一”重要讲话,是对马克思主义劳动学说的传承和深化,是对马克思主义工运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又一篇纲领性文献,为开展好新形势下的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省委书记郭庚茂的讲话,对进一步做好我省工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市委书记陈建生的讲话,对新的历史时期如何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的作用提出明确要求。因此,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省委、市委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党对广大职工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紧紧围绕工会工作目标任务,突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加大维权力度,完善帮扶机制,深入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和职工服务工作,切实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切实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