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正文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总工会共设8个科室。主要职责是: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工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会的指示,确定全市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任务,指导全市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会各项活动。依照《工会法》、《劳动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组织和指导全市各级工会履行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等各项社会职能。根据基层工会的要求,与有关方面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总工会编制65人,其中:机关在职14人、事业编制39人、离退休人员12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做好全市财政全供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集中划拨及返拨工作,指导基层工会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做好我市困难职工帮扶配套资金的划拨、使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省相关帮扶资金使用管理规定。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度市总工会共安排收入预算9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98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5年度市总工会共安排支出预算9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98万元。

2015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商品服务支出2万元,占 0.2%;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46万元,占4.6%;项目支出950万元,占95.2%,主要项目支出是:工会费支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