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四队工会开展为野外职工“送清凉”活动


正文

夏至已过,天气渐渐热了。为使野外一线职工度过一个清爽的夏季,5月19日,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四队工会2015年度为野外一线职工“送清凉”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第一站是四队在焦作市、新乡市为我局入股项目——马厂煤详查施工的4台钻机。这4台钻机分别是四队第一工程处4101、4102钻机和第三工程处的4336、4339钻机。5月19日早晨6点半,队工会主席陈德立一行带着“送清凉”用品就踏上了征程。按照每个野外职工(含临时工)发放一斤茶叶,每台野外钻机、野外项目部分别发放一袋50斤绿豆的标准进行。同时,四队工会还为每台钻机(项目部)发放了羽毛球拍、乒乓球拍各一副,配发了羽毛球、乒乓球、象棋和扑克等文体活动用品,使职工既享受了清凉,又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锻炼了身体,受到野外职工热烈欢迎。

据了解,多年来,四队行政和工会十分关心野外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每到夏季来临,都坚持开展为野外职工“送清凉”活动。今年四队工会开展的“送清凉”活动部署早,行动快,目前在野外施工的7个工程处(含测绘工程处)6个项目部和15台施工钻机正在陆续发放中。“送清凉”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队工会与职工的距离,把四队党政班子对职工的关心和温暖及时送到了生产一线,进一步鼓舞了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