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公司工会组织召开工会会员服务卡宣传推进会


正文

5月22日上午,舞钢公司工会组织各单位工会干事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工会会员服务卡宣传推进会,就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的事情进行宣讲。平顶山市总工会帮扶中心主任吴旭及农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行工会会员服务卡是平顶山市总工会顺应形势发展变化,普惠全体工会会员,为职工办的一件实事、好事;是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深化服务型工会的重大举措。不仅能提升工会工作的管理水平,还可以为工会会员提供工作、生活上的便利和服务,更好地体现工会服务职工宗旨。根据平顶山市总工会的工作部署,2015年“金穗•工会会员服务卡”要在全市工会会员中逐步实现全覆盖。

“金穗卡.工会会员服务卡”是平顶山市总工会和中国农业银行平顶山分行为全市工会会员量身定制的一张集身份识别、困难救助、优惠服务并加载了金融功能的公益性惠民服务卡。该卡具有四大功能:一是会员身份卡,是工会会员的身份标识,可用来识别持卡人的会员身份并以此享受相应的会员待遇;二是工会帮扶卡,困难工会会员持卡可享受平顶山市总工会免费提供的法律援助、技能培训等服务,同时享有困难帮扶等救助项目;三是优惠服务卡,工会会员持卡可享受包括医、食、住、行、游、购、娱、健在内的各类签约特惠商家所提供的打折等多种优惠服务;四是银行卡,分为信用卡和借记卡(储蓄卡)两种,具有存取现金、转账结算、消费、理财等功能,信用卡还有透支功能且不设附属卡;会上,平顶山农行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贾文敏特别强调,这项工作不会额外增加会员负担。

舞钢公司工会领导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公司党委常委朱新旺指出,认真落实工会会员服务卡宣传推进工作是上级服务基层的具体体现,也是舞钢公司工会落实平顶山总工会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公司各单位工会组织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克服畏难情绪,增强服务意识,切实让广大工会会员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服务和关爱,增强工会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落实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宣传,细化措施,狠抓落实。要把这项汇聚全体会员的民心工程的优惠传达下去,真正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