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参加省总教科文卫体工会培训班


正文

5月18日至20日平顶山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县、区8家基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到省总干校参加了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干部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省总工会副主席杨会卿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要求大家要联系实际、认真学习,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学以致用,不断开创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新局面。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二要广泛开展职工建功立业活动,调动广大职工提升职能、服务发的积极性。三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努力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四要高度重视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把工会建设成令人感到温暖、值得依赖的“职工之家”。五要进一步加强教科文卫体工会自身建设。

此次培训突出学习新精神与掌握专业知识相结合的特点,不仅安排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而且讲授教科文卫体工会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与工会工作法治化、新形势下工会干部应具备的观念、素质、《工会法》与《中国工会章程》解读等相关工会方面的理论业务知识,对于做好工会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平顶山市教科文卫体工会
2015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