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久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舞钢举行


正文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委、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向郑久强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精神,把向郑久强同志学习活动推向高潮、引向深入,由集团工会牵头组织的“郑久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于5月21日来到舞钢公司作专场报告。

舞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贾国生,党委书记李炳军,其他公司领导刘建国、贾明刚、钱泽旺、谢良法、李建朝、赵文忠、张志民、李照垠、朱新旺和公司中层以上干部、部分劳动模范、先进人物、生产骨干共计1100人参加报告会。李炳军主持报告会。

郑久强同志是唐钢首席操作技能专家,热轧部转炉车间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他先后荣获省优秀共产党员、省劳动模范、省道德模范、省金牌工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国务院特殊津贴技能专家、全国最美职工和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2007年当选党的十七大代表。他带领的“郑久强炼钢创新工作室”先后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为首批“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

报告会上,郑久强作了《我的梦想与幸福》的报告,饱含深情地讲述了26年来自己与转炉相伴相守的故事。从一个懵懂少年成长为享誉业界的炼钢专家的酸甜苦辣,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唐钢热轧部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周作力、热轧部转炉车间丁班值班工长张军、转炉车间乙班2号炉炉长徐伟、郑久强的儿子郑章也都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郑久强是如何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为全行业知名的操作技能专家和一线技术创新带头人的故事。  

郑久强先进事迹报告平实生动、感人至深,令在场的干部职工心潮澎湃,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