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开展“六一”特别关爱活动


正文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大对女职工的关怀力度,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全市开展了“六一”特别关爱活动。

5月28日上午,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冬梅带领工作人员,来到市育新幼儿园、市育才幼儿园,看望慰问幼教员工和小朋友们。刘主席代表市总工会、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工作的幼教老师和支持、关心幼教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祝福,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幼儿园“六一”欢乐周活动。

5月29日上午,刘主席一行来到鲁山县尧山第五小学,带去价值1万余元的少儿读物,为学校援建了一所“爱心书屋”,满足孩子们“六一”节收到课外读物的强烈愿望。尧山五小地处山区,是一个有200余名学生的全日制寄宿小学,周围4个行政村的孩子均在此就读,80%以上的在校生为留守儿童,家庭十分贫困,享受国家专项资金提供的免费午餐。刘主席殷切地期望孩子们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早日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横梁之才,积极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叮嘱学校负责人注重校园安全关,对消防、门禁、食堂、宿舍等项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工作严加防范,确保学生在校安全,最后还由衷地向坚守在偏远山区的教职员工们表示了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