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正文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的指示精神,平顶山市教科文卫体工会按照市总工会工作部署,12月1日上午,在市总工会派驻鲁山县张官营镇洪官村领导干部的协调下,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市一院到洪官村开展送医下乡活动,以下乡义诊的实际行动为当地百姓送医、送药。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钢成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有神经内科、妇科、儿科、内分泌科等科室十多名医务人员为广大村民免费提供就医服务,前来咨询、检查的村民中,有上至80多岁的老人,下至2岁的孩童。医务人员携带血压计、血糖测试仪、听诊器等诊疗器,认真为群众开展健康咨询,耐心细致的为每一位村民检查、分析病情,认真解答村民关于诸如高血压、冠心病等常见和多发病的预防问题,他们针对村民不同的病情,开处方,免费配药,嘱咐他们如何服用药物,耐心给村民讲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自我保健和预防知识,并为村民们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村民们的身体健康意识,也是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一项举措,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工会的温暖,活动受到了当地百姓的欢迎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