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长途汽车站工会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正文

12月2日,是第5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舞钢市长途汽车站工会举行“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有关单位领导、文明交通志愿者、出租车司机、驾驶员和现场群众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紧紧围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针对危险驾驶违法犯罪行为,弘扬交通安全法治精神,普及交通安全风险防范知识,进一步倡导通行规则意识、守法自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文明交通意识、公共道德意识,倡导全民抵制追逐竞驶、醉酒驾驶等构成危险驾驶罪的交通违法,抵制“路怒”、不礼让斑马线、占用应急车道等危险驾驶行为,努力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通过向职工群众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录音、组织开展“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文体活动等,让广大交通参与者了解了国务院批准设定“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目的和意义,提高了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遵章守法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聂 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