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第二届职工运动会隆重开幕


正文

文化凝聚人心,体育强健体魄。12月23日上午,宝丰县“激情职运,精彩宝丰”第二届职工运动会在县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隆重开幕。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严寄音,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主席马四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汉生,市体育局副局长郭志勇,宝丰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出席开幕式。

县委副书记刘景华主持开幕式,县长许红兵在开幕式上致辞,市总工会主席严寄音宣布宝丰县第二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近年来,宝丰县职工文化体育工作在宝丰县委和平顶山市总工会的高度重视支持和有力指导下,立足职工群众精神文化多元化需求,拓展思路、发挥优势,打造了“职工消夏文化活动月”品牌工作,建立了以各类文化体育协会为龙头,以各单位工会组织为基础,以各文化体育爱好者为骨干的职工文化体育工作网络,同时以打造重要节点主题活动为载体,推陈出新的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职工群众性特色活动,达到了职工文化体育活动遍地开花、人人积极踊跃参与的实际效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尚,提高了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以及其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全面形成了工会职工活动大文化格局,全县全民健身氛围空前高涨,职工文化体育事业持续发展,为建设“四个宝丰”奋斗目标和实现伟大中国梦发挥了积极作用。

开幕式上,来自全县各乡镇、企事业单位及县直机关的69支代表队、1755名运动员身着统一服装,意气风发、精神饱满的依次入场检阅。运动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有序开幕。之后,来自全县不同单位及社会各界的职工群众400余人进行了“燃青春梦想,建富强宝丰;唱和谐旋律,创文明宝丰;扬浩荡正气,享平安宝丰;展远大宏图,绘美丽宝丰”四个篇章的文体表演。

据了解,年末岁尾,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总工会、县体育局承办的本届职工运动会旨在通过比赛,进一步激发职工活力,增强职工斗志,昂扬职工士气,全面检阅十年来全县职工文化体育活动的丰硕成果,展示全县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团结、聚力、实干、创业、拼搏、进取的浓厚氛围,以新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

此次比赛共设置8个大项,16个小项和为期8天的竞赛日程。县广电总台对开幕式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孙秋丽)